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倚剑楼

收起拔剑出鞘的锋芒毕露,享受抚琴泼墨的宁静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宏远人】【王仕鹏】此时。彼刻。【炼】  

2010-09-04 21:20:15|  分类: 宏远人物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出东海,辉煌灿烂;鲲鹏展翅,扶摇九天!

 

【彼刻】

年少的他怀揣着对篮球的热爱与向往,走出泳池,却被辽宁青年队一句“你不适合打篮球”拒之门外。好在这支南粤球队“收留”了他,让他有了实现梦想的平台。

【此时】

网易专访的时候,问及将来的目标和打算,他说会一直留在这支球队,甚至大洋彼岸的召唤也无法动摇。这里,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;这里,有他的家。

 

【彼刻】

初二时候的他,对于专业队,还没有太形象的认识,只是单纯地觉得“太好了,天天可以打篮球了”。

【此时】

十多年的职业生涯,足以让他对这项运动这份职业有深刻的认识,但不变的是对篮球最纯粹的喜爱:“有一个自己这么喜欢,而且为之付出的工作,也心甘情愿了”。

 

【彼刻】

是回家乡丹东继续念书,还是在广东独自面对专业队的压力,这样的选择摆在面前时,他选择了后者,“到哪儿都得拼”,不如为梦想而努力。

【此时】

从俱乐部到国家队,从联赛到世锦赛,从亚运到奥运,他就这样挥洒着汗水,“到哪儿都在拼”。

 

【彼刻】

广东潮湿闷热的天气对来自东北的他是个不小的挑战,蒸笼般的训练场,留下了他的汗水,也见证了他的坚持。

【此时】

南粤的天气闷热依旧,但训练场馆的条件却有了很大改善,一如他的球技。十多个春夏秋冬,他和这支球队共同成长。

 

【彼刻】

年少的他写下自己的理想“拥有自己的篮球俱乐部”,遥不可及的目标却也是他对梦想的执着。

【此时】

或许他早已不记得年少时的“雄心壮志”,但他已然拥有了自己的俱乐部——这里属于他和他的兄弟们。

 

【彼刻】

一个人,一顿饺子,一个篮球,一片球场,这就是他的春节。

【此时】

南征北战的日子里,陪伴他度过每一个节日的,不是家人,而是篮球。

 

【彼刻】

身披14号战袍的他,在球队惊天逆转之后,泣不成声。

【此刻】

我们看到,坚定的眼神,自信的捶胸,兴奋的飞奔,都属于这个日渐成熟的7号。

 

【彼刻】

我听到于嘉近乎声嘶力竭的欢呼:“王仕鹏出手,球进了!球进了!王仕鹏击败了斯洛文尼亚,中国队出线了!王仕鹏拯救了中国队,中国队78-77战胜了斯洛文尼亚。这是一场意外的胜利,比分不可能再更改,王仕鹏是这场比赛的忠臣。我们可以忘记尤度里,可以忘记纳克巴,可以忘记内斯特洛维奇,因为我们将前往东京,去面对希腊队,面对帕帕洛卡斯,面对迪亚曼提蒂斯了,中国队赢了!”

【此刻】

我听到篮球与篮网擦出最美妙的声音“唰”,没有绝杀逆转的惊心动魄,只有王朝盛世的繁华美好。

 

【彼刻】

裁员的名单尚未公布,就收到来自各方的“安慰”。谁都不看好的球员,究竟能走多远?

【此时】

质疑的声音依然此起彼伏,但没有人能否认他的作用,没有人能忽视他的进步。他就这样,在众人不甚信任的目光中,走到了现在。而我,也将和他一起,坚定前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